本系鄧兆鈞老師主辦🌳「林的四次方」🌲成果暨市集展

「木材的教育不能等!」由木材科學與設計系主辦「林的四次方」成果暨市集展,在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指導下於11/12~13日上午於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盛大開幕。此活動由本校木設系計畫主持人鄧兆鈞老師與其團隊策畫,以國產木材作為主要應用發揮創意。當天更邀集屏東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本校施玟玲主任秘書、四林國小李禮錦校長、古樓國小高立宏校長、萬隆國小祝玉麟校長及潮東國小陳志宏教導主任共同立下合作備忘錄,持續向下紮根更為明年推廣木材教育而努力

       

本次成果設計形式以生活用品中的玩具、教具及家具作為發展主軸,應用臺灣杉、香杉、柳杉、櫸木、相思木、桃花心木等木材,經過15位木設系大二至大四同學在半年時間內利用課餘時間發想與老師討論後,展出靜態、動態互動共17組(21件)作品。現場除了有玩具、家具等成果展出外也提供現場實際動手體驗,體驗感十足。

近年來在林務局、學術及業界先進大力推動下,興起一波國產材的推廣利用熱潮,使得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此議題,如何善加利用是對使用者及環境友善的重要關鍵,也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有所連結,期許能促成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永續管理森林並透過設計與製造促進綠色經濟,追求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