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進路

Career Perspective
Teacher
教育業
Basic Research
基礎研究人才
Government Agency
政府機構
Technical Personnel
相關技術人員
Technology Manager
產業技術及管理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系自93學年度轉型融入「設計」學科之教學,主要仍保留原來木質資源材料科學與其加工技術之教學外,也利用良好的教學環境資源,深耕木工教學與木工選手的培訓,讓學生參與產學合作以及推廣研究,鼓勵學生各職類技術士證照的取得,推動就業學程、產業學院學分學程與校外職場體驗,使畢業學生進入職場的路更為多元且寬廣。

        畢業後適合從事家具及工藝產品設計製造,木質綠建材產業,木建築結構、室內裝修與遊艇裝修 之設計施工,文創工坊創意產業、木材業、製漿造紙業、農林資材利用(如生質燃料、木顆粒、製碳 等)生產製造業,亦可從事木工教育擔任教職,或參加政府舉辦相關類科之高普考試,擔任林業相關 公務員,如林務局、觀光局、國家公園、林業試驗所等單位。如想繼續進修可以就讀國內外相關木材加工與設計產業相關之研究所,取得碩士、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