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畢業班🎓-破折號🎊(校內展)

 

今年度畢業成果展以「破折號──」作為策展主題,將木材創作分為「產品設計與創作」、「空間設計」及「木質資源材料開發與應用」等三大類組進行嶄新詮釋,例如將產品設計與創作及木質資源材料開發與應用兩項結合為「創新機能產品設計」;「探討低碳循環空間規劃」則是以符合自然碳匯之木質材料及廢棄建材來循環利用,並建築健康之舒適環境;「藻礁生態議題及兒童適用家具」是運用海灘及海底廢棄物來打造室內空間及家具,除保護藻礁生態也達到廢棄物再生利用及減碳功效。設計元素,此次展出作品也搭配選用如水泥、紅銅、不鏽鋼、鋁、玻璃、壓克力等不同材質與木材結合,所創作出來的作品不只增添韻味,為木材設計帶來更多的想像空間,此次共30件作品及研究成果,揉合多種概念進行設計與發想,帶出木材設計應用的新觀念,於今日(4/25)在圖書與會展館1樓舉行木設系畢業成果展-「破折號──」記者會。

本次畢業成果展除展示同學對未來自我期許與祝福之外,核心理念也帶出即將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同學們,在進入不同人生階段中,既是身分改變也是踏上一段新的旅程;「破折號──」於另一層面所代表含義是指同學在這充滿波瀾的社會裡,即使有礁石與風浪的阻礙,但就像一艘無畏無懼、奮勇向前航行的船舶,能如其名一般越過重重挫折與逆境。

◉2023『破折號』專題設計暨成果展
時間|4/24(一) ~ 4/28(五)
地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圖書與會展館 1樓
◉駁二青春設計節
時間|5/11(四) ~ 5/14(日)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勇P3倉庫
◉新一代設計展
時間|5/19(三) ~ 5/22(六) 
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1樓-跨領域專區C-06展位
歡迎各位嘉賓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