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資訊】🛏第二屆🪑 網購 KD 組裝 家具 創意設計競賽

👓競賽目的:

        現今於網路平台上消費的比例逐年提高,消費者的購物習慣和偏好也有顯著性變化。美國擁有全球最大的網購市場,並因網購所帶來的便利性,導致在網路平台上購買家具的消費模式不僅規模龐大,且趨勢逐年穩定,成長走向也相當顯著。由此可知,此購買模式將在未來銷售通路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海內外的臺商家具產業以美國為主要出口市場,更不能錯過如此龐大的市場商機。 

        本次競賽活動期望能因此激勵及推動網購 KD組裝家具,並培養專業的設計人才。以網購快遞運輸包裝設計之要求,進行家具外觀與結構創新設計為主,藉此促進家具產業的創新與轉型,進而形成良好之產、學、研之循環價值鏈。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海外臺灣木業教育基金會 (官網:https://www.thfef.org.tw/index.php

承辦單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國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協辦單位:國立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參加對象:

1、全國大專校院及高職木工、設計相關科系學生,每隊學生須有1~2位指導老師方可報名參加。

2、依照學生類別分為高中(職)組、大專生組。

3、每組參賽人數1~4人為一組。

💰獎勵辦法:

大專組:

1、金牌1名:獎金120,000元及獎狀。指導老師獎金50,000元及獎狀。

2、銀牌1名:獎金80,000元及獎狀。指導老師獎金30,000元及獎狀。

3、銅牌1名:獎金50,000元及獎狀。指導老師獎金20,000元及獎狀。

4、佳作5名:每件(組)獎金10,000元及獎狀。(指導老師亦同)

5、入圍16名:每件(組)獎金5,000元。

⏰競賽實施期程:

1.報名及作品提交日程

  •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23:59前) 繳交報名表截止(附件一~附件三)
  • 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23:59前) 繳交設計構想書及海報設計檔截止(附件四~附件五)
  •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23:59前) 評審作品完畢,公佈入圍作品名單
  • 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23:59前) 繳交更新海報(如有更新可補附件五)及實體成品至指定地點(以郵戳為憑,現場繳交者請於當日16:00前送達)
  • 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決選,行程於一星期前公告 (入圍者皆須前往評選現場自行組裝作品)
  • 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 頒獎

2.獲獎結果公告:財團法人海外臺灣木業教育基金會官網。

3.決選及頒獎地點:國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學校活動中心。

其他詳細資訊請看簡章

簡章及報名表:

PDF:

第二屆-網購KD家具創意設計競賽

WORD:

第二屆-網購KD家具創意設計競賽

網頁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