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設焦點】系主任帶領老師群與有情門(永進木器廠)簽訂策略聯盟合作交流

        本系於本日(8/6)上午10:30由本系林芳銘主任帶領黃俊傑國寶級大師、林錦盛老師、龍暐老師、陳建男老師、吳東霖老師、馮俊豪老師及侯博倫老師群,於臺中永進木器廠股份有限公司(有情門)會議室簽訂策略聯盟,並商討能讓本系所學能夠與產業接軌,同時也讓企業端更清楚自己所需要的人才應具備的條件與特質,進而能制定出合理的薪資與福利制度,滿足求職端與徵才端的需求。

        江世楨董事長也說明,公司在50年代末,擴廠奠基於台中市南屯區的犁頭店,60多年前以製作嫁妝的五斗櫃、鏡台起家。隨著台灣社會經濟的成長,曾自創收音機品牌 Sun Star,也曾製作電視木製拉門、縫紉機等等;那段歲月正是陪伴著四、五年級生成長的生命記憶,而永進的木作一直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時代中出現。一路踏著堅實的步履,從木製家具製作出口,而建立良好的工業製作基礎。在旺盛的出口工業發展後,產業由於全球性的變化,永進積極尋求轉型以求更大發揮空間。由第三代接手,承襲永進原有的木器傳統、工業設計製作基礎及原料處理經驗,再加上全力開發曲木的生產技術及自有設計的發展,使得永進的商品跨足全球,包括北歐、歐洲及日本等等先進國家,並成為國際家具公司的指定製造商。同一時期,永進即開始思考及建構自創品牌的概念及步驟,並展開對國內市場的佈局及商品的規劃及通路的開發。更為了貼近瞭解消費者的多元的生活,於2006年成立「有情門」門市通路,藉由家具在空間中配置的各項服務的過程,提案給消費者各種符合生活機能的家具;並將這樣與消費者互動的實質經驗,應用於家具研發,以相輔相成。因此,從歷歷數十年對木質材料溫潤、多變特性的掌握,對不同材質應用於家具、空間的了解,STRAUSS家具便能夠以機能、造型、材質、工法、色彩等,作為設計的基礎考量。

        在江董介紹完公司後並與研發中心吳光中經理、顧問林建前陪同本系老師群參觀永進木器廠、製材廠和組裝廠,並與本系各專長老師討論各專業問題,期待能本系培養出更多的產學合作機會。在雙方的合作之下,培育出學生在學期間即擁有產業適用的專業能力,不僅累積實務經驗,培養良好的團隊合作與倫理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