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設最棒👍】本系「與老同行」團隊參加109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成果競賽榮獲第一名🥇

本系由李文瑗許芳瑜郭亞潔蔡昕恬林心如李佳玲董秉儒組成「與老同行」團隊,參加『109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成果競賽』榮獲【社區產業組 】第一名🥇🏆。

本團隊以高雄市寶來社區為駐點,寶來地形十分特殊,一個小小的寶來,正好有荖濃溪及寶來溪包夾,寶來八八風災被大水沖擊,也面目瘡夷,區內著名的寶來溫泉也全都被大水沖毀。經過幾年重建,寶來逐漸恢復原狀,然而在團隊駐村期間發掘了社區獨有的擬聚力與團結性。

團隊在高雄市寶來人文協會&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協助下了解寶來社區當地的特有文化,也幫助規劃以遊戲的方式來行銷寶來的特色,團隊駐村期間也體驗植物染布、麵包窯烤、陶器燒窯的技能學習,讓團隊在商品銷售時更貼切地介紹商品。

團隊也利用在校所學的專長,設計出寶來獨一無二的文創商品及包裝,並利用21世紀的網路行銷方式,提高寶來社區的能見度及增加商品的價值。除了推廣寶來的好山好水及在地特產外,團隊也進行一周一天的人文關懷,透過社區活動中心,邀請年長者的聚集,陪伴聊天,並做一些簡單的健康檢查,讓年長者不會體驗年輕者的新思路。

經過這兩個多月的深入了寶來社區,「與老同行」團隊也獲得第十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人文關懷獎,讓團隊成員不只在人際關係增長,對於未來在校及出社會上都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