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設系與林務局合辦國產木竹材設計競賽暨「木的三次方」特展🎊】

        本系與林務局攜手合作,以提升國產材使用率為目標,開發各種別具心裁的作品。同時鼓勵年輕設計師們共同探索台灣木材的美麗樣貌和獨特韻味。

        國產材在國內市占率僅1%,林務局推動產業鏈發展,今天舉辦「第三屆國產木竹材設計成果展暨頒獎典禮」,展出50件作品,其中可收合省空間的桌櫃一體金木獎作品,已有人下訂。農委會林務局今天與屏東科技大學的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在台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173-39展間合作舉辦「第三屆國產木竹材設計成果展暨頒獎典禮」,現場展出50件入圍、獲獎作品,展期至23日,作品分兩大類。難度高、最受矚目的是「國產木竹材設計工作營」,13組報名,每組2人,閉關競賽,6天腦力激盪、1個月內完成作品。榮獲金木獎的作品,出自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研究所學生余浤銓、林和宗之手。

        屏科大農學院院長陳和賢強調,政府正在推廣國產材產業化,他認為產業鏈的建構需要從材料的設計運用人材培養起、並串接,校方也跟進駐農委會所設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台灣竹材產商元宇合作培養人才。

 

        本系同學成績斐然,黃璽儒同學奪下家具組金木獎、林宗和與余浤銓同學則拿下工作營金木獎,兩位設計師發揮巧思,將收納櫃重新詮釋,將櫃門轉化成桌腳,放下櫃門時即成為桌面使用,使用方便不費力且節省空間!另外,楊明儒與洪小雲所設計的作品Zipper/timber拿下銀木獎,利用拉鍊來替代以往家具使用的五金零件,讓使用者能夠快速的組裝或更換鏡子、條燈、孔板等物件,跳脫以往對家具的使用方式,頗為新奇有趣!銅木獎也是由本校木設系陳泓翰、林芸萱 同學共同拿下,屏科木設職人工藝精湛,包辦金銀銅三大獎項,優秀作品自10/17至10/23正在剝皮寮歷史文化街盛大展出!